我非我

  一直在行走,反而忘记了出发点。
 
 一点一滴地改变,蓦然回首,才发现,现在的我,还是当初的我吗?是之谓:我非我。
 
 人生就是妥协。所谓之初生牛犊不怕虎。为什么牛里的那些老油条们不去和虎们战天斗地呢?
 
这妥协是一点一滴的。这些妥协积攒的多了,我们也就改变了自我。这也是:我非我。
 
当初的万丈豪情,总会被风吹雨打去。剩下的,总是寂然不动的人生。
 
最近看电视版的《纸醉金迷》。发现很有意思。再过若干年,张恨水说不定也会被尊为一代大师。如果改编的源头是他的书的话,那他对人性的洞悉,深入骨髓。
 
袁圆是A,曼丽是B。而田佩芝则总在摇摆,经历了从A到B的蜕变。变成B的田佩芝还是A时候的田佩芝吗?故事结束时的她还是故事开始时的她吗?
 
站在人生这头的我们,还是人生那头的我们吗?
 
其实,这世界上没有袁圆,没有曼丽,只有田佩芝。
 
每个人都是田佩芝,只是多一点和少一点的区别而已。少的时候是袁圆,多了就成了曼丽。
 
总而言之,就是我非我。
 
 
此条目发表在兴趣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我非我

  1. 说道:

    这篇写的很好! 不知道该说什么,微妙的变化。

  2. XIUDONG说道:

    恩,我发现你有写小说的准备跟潜质。没事的话,构思部小说吧。

  3. 说道:

    我?写你吧哈哈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