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思

这个季节,是写博客的季节。连许多许久都没动的人,也都发挥了一点出来。
 
我思故我在;我不思,故我在梦游。
 
人类伟大,人却渺小。我们前有古人,后有来者;左有友邦,右有睦邻。古有及第,今有擢升正处、正局乃至正部。生老病死,婚丧嫁娶,个体的人只不过在重复千百年来古今中外人类的规律而以。我们的高兴抑或悲伤,外向抑或内敛,放在规律里,都归于平淡无奇。放眼望去,实在不必要斤斤于个体的得失兴衰;虽然对于个体来说,得失兴衰却几乎是幸福的全部。
 
在这无处不在无所不包的规律里,寻找意义的努力几乎接近徒劳。所以反而不如顺其自然而以。
 
古代姓王的嫁给姓张的就成为张王氏,外国姓史密斯的嫁给姓埃德蒙的就只能叫埃德蒙了。当下的中国是一个该现代的地方不现代,不该现代的地方乱现代的地方。虽然不必改姓,但婚姻之后,无论男人还是女人,却几乎都失去或部分失去了自己的属性了。对于这个规律,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,行动上注意加以体现。如果无视这个规律,那矛盾就会随之而来。
 
婚姻中的人们啊,你们已经不再属于你自己,而是属于双方了。
 
这两个月,对于我,是极其重要的。虽然现在我还不一定认识到其真正的重要性,但一定肯定以及确定,这两个月是重要的。并且随着时光流逝,其重要性会愈发体现。
 
谨以胡思乱想之短文记住之。
 
窗外晴空,不万里,暮色正浓。
此条目发表在心情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4 Responses to 我思

  1. Chang说道:

    是不是今天开始又落单啦你

  2. XIUDONG说道:

    还没

  3. 说道:

    婚姻中的人们啊,你们已经不再属于你自己,而是属于双方了。
    是这样的。
    我现在是不是因为想的太多,特别累,真希望无比简单白痴的活着。

  4. duo说道:

    欧啦啦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