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子长草

     日志长草的时候,也是脑子长草的时候,虽然我基本上就没用过这个日志。但好久没抒发过了。基本上是看别人的抒发。碰到合意的,弄得自己也心潮澎湃的想抒发。可是真正着手抒发的时候,才发现,长了草的脑子里,基本上是没啥可抒发的,只能写写李白的诗,画画99的漫画。
 
     这个行业容易上瘾,就像吸毒或者吸烟或者喝酒,虽然我没钱吸毒,也没钱吸香烟,也没钱可以上瘾的喝酒。但是还是喜欢整天很忙的样子,让别人看起来自己很充实的样子。虽然茫茫叨叨的没啥效率。可是,我在现场,这是多大的诱惑啊。忙了个把月,都没周末了。忽然闲这么一两天,反而有点不适应,继而失落。在风口浪尖的感觉,是多么多么的好啊,虽然我只是浪尖下面99层的一滴小水珠里面的一点点盐分而已。
 
     又有新发现。越是无病呻吟的时候,越能整理文字,卖弄脑子里的草。真实的情感永远无法表达。真实的情感是自己的心能感觉到,而不是脑子里的文字能表达出来的,就是高考、托福、GRE的作文都满分也表达不出来。就像某天夜里,我忽然觉得四周是那么的黑,虽然有光透过厚厚的没关严实的窗帘里进来,但我还是感觉到周围是那么的黑,虽然我从来不是一个怕黑的人,这黑让我进而不能呼吸,觉得自己是片孤岛。跟世界失去了联系。所有的人不能沟通,有的人太熟,有的人太生,而有的人又太半生不熟。拿出手机,搜索通讯录,找不到一个可以在这深更半夜的荒岛上救我出去的人,最后只是删除了半个月前住过的那家小旅店的电话。
 
     心有千千结,肠有百转弯。像我这等心思缜密,注重心灵细节的人,反而容易失于缜密和细节,而看不到大略。克服的办法只有着眼大略,放眼世界,胸怀天下,气吞宇宙,纵横古今—–(欢迎补充)。多年多年以前,我就是沦陷到千千结、百转弯的细节里而遭遇心灵上的重大溃败,虽然这样的溃败多少年前就有,多少年后也可能会有;瞬间之前有,瞬间之后也可能会有。溃败是生命力的表现,只有溃败才能显示出勃勃生机。但溃败啊,你还是缓缓而来,渐渐而去,不要起一丝波澜吧。让我们一起抬头仰望,看那月明星稀的浩瀚宇宙吧。
 
      脑子长草,头发好久没理了,今天去理还是再等几天?是去10镑的那家店,还是7镑99的,还是看到广告说6镑的?反正10镑的都被说“真难看了”,那就豁出去去6镑的那家算了,是上午去还是下去去?晚上有营业吗?中午饭吃点啥?
 
     有不同的可以抒发的地方真好。能看到别人的抒发也真好。至少让我们寂寞的时候感觉不那么孤单。8月份快过去了,让我们来一起祝愿:那些有空间的人,就尽可能的多抒发吧,不为自己着想,也为那些有偷窥欲,只是看看帖而几乎不留言却能得到心灵慰寄比如我者的人着想啊!希望能有个奥林匹克抒发协议,这样大家就不会去打仗了。
 
    是为记。
此条目发表在心情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8 Responses to 脑子长草

  1. 说道:

    这黑让我进而不能呼吸,觉得自己是片孤岛。跟世界失去了联系。所有的人不能沟通,有的人太熟,有的人太生,而有的人又太半生不熟。拿出手机,搜索通讯录,找不到一个可以在这深更半夜的荒岛上救我出去的人,最后只是删除了半个月前住过的那家小旅店的电话。 以前我经常这样。就是exactly这个感觉。那时后的我 对感情渴求无比。现在好很多。当你的状态变成自己就可以给予富足的感情的时候,就不会这样了。   这里的你怎么这么不像你?也好。这里没有那些只会说好好好的虚伪的评论。

  2. XIUDONG说道:

    呵呵,你手可真快。一直在值班吗?也沾了奥运的光?我是发现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好处。另外一处给人看,这里给自己看吧。当然,也可能到处随便写写而已。整理思路,给草找个出口。

  3. Qingjie说道:

    很羡慕,脑子还能长草呀, 我这儿都寸草不生了呢! 精神的荒漠…..

  4. XIUDONG说道:

    呵呵,您老人家百忙之中也来了,欢迎欢迎!

  5. lily说道:

    为什么要在黑暗中搜索通讯录?为什么不直接打给我?

  6. silvia说道:

    你的文字比我好百倍。

  7. Walker说道:

    小e,表这么谦虚,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

  8. duo说道:

    哈哈,以前都是你偷偷摸摸地看我写的东西,现在改我看你的了。我那个已经打不开了。你继续,我关注~~~~

发表评论

